新华网
“全福游防非行”启动 福建全省在4A级以上景区宣传防范非法集资-新华网
"6月15日是全国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2023年福建省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暨“全福游 防非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三坊七巷旅游景区举行。"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全福游防非行”启动 福建全省在4A级以上景区宣传防范非法集资

2023-06-16 10:37:07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6月15日是全国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2023年福建省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暨“全福游 防非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三坊七巷旅游景区举行。各设区市同步在辖区内的4A级以上旅游景区举行启动仪式,全面拉开了2023“全福游 防非行”宣传推广活动帷幕。

  宣传教育是防范非法集资的重要工作,是从源头上防范非法集资危害的关键一环。今年是开展全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的第11个年头,省处非办联合省文旅厅在全省4A级以上景区开展“全福游 防非行”宣传推广,将防非宣传与我省“全福游”“清新福建”文旅品牌有机融合,利用老年人、家长、学生等各类群体暑假出行旅游高峰,开展精准宣传,预计可覆盖超800万人次。

  本次活动从6月持续到8月底,主要内容包括在全省125家4A级以上景区的宣传栏、LED大屏幕等持续滚动播放防非宣传标语、短视频,在景区主要出入口及醒目位置悬挂防非宣传横幅、张贴海报等;从全省4A级以上旅游景区挑选并培训千名导游成立百支防非宣导队,在带领游客浏览景区的同时普及防非知识;在景区创设“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非精品网红打卡点,并在新浪微博、抖音、快手、小红书等平台开设打卡活动等。

  启动仪式由福建省处非办、省文旅厅联合主办,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信访局、人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银保监局、福建证监局联合协办。(记者 王永珍)

[责任编辑:郑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