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行业信息】星汉图鲲大数据应用场景生态合作论坛举办-新华网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星汉图鲲大数据应用场景生态合作论坛举办

2023-06-02 10:04:00 来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
字体:

  5月31日,星汉图鲲大数据应用场景生态合作论坛在福州举办。期间,上下游生态合作伙伴、国内知名行业专家学者共同助力应用技术开发与产品融合,推动国产自主产品走向市场。

  本次论坛由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福建省星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大学联创智云智能处理研发中心联合承办。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总工程师林欣郁表示,福建省大数据集团始终牢记服务数字福建建设大局、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职责使命。集团将围绕数字经济建设,在今年举办一系列主题论坛活动。本月是第一期,围绕算力算法和应用场景,共同交流先进智能算法和应用场景解决方案。

  本次论坛邀请福州大学联创智云智能处理研发中心等高校和企业,共同组建产业生态联合实验室,并致力于共建标准算力底座、融合生态企业算法、促进产业数字化和智能化程度提升和共建边缘计算整体解决方案等四个方面的创新。

活动现场。福建省大数据集团供图

  福建省星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控股子公司,该公司推出逐日系列PC机、图鲲系列服务器、开阳系列智慧屏、开物系列物联网设备、瀚致系列应用一体机等产品。作为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工业园区、IDC机房、日常办公等场景,教育、医疗、金融、通信等行业应用软件与算法的底层基座,将融合软件、算法形成星汉自主品牌国产化解决方案,以个性化、定制化产品为抓手,以标准化、通用化产品为产业创新升级注入新动能。

  本次论坛结合算力、算法、应用场景,面向政企、教育、文旅、工业等行业领域,展示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旅游、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应用场景的软硬件产品,共同分享了智慧成果。

  其中,高校数字化应用场景推动校园数据融通、流程再造、结构重组,构建“物联、数联、智联”的校园新生态,打造“可视、可知、可管、可控”的高校教学、管理与服务体系,实现高校“全要素、全业务、全流程”的数字化转型。

  3C电子制造业应用场景基于AI的工业互联网创新技术,缩短生产周期、提高自动化及资源效率及制造质量成为工厂提升制造运营的主要驱动力,AI助力制造业智能化转型。

  智慧城市应用场景覆盖医疗、教育、商业地产、制造、政务、出行、交通、停车等场景,全方位赋能智慧城市,助力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提高生产和城市运营效率。

  云存储算力平台应用场景集管理、计算、网络、存储等服务为一体的,提供自助式服务和自动化管理能力。(叶柠)

[责任编辑:郑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