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防指会商做好台风“玛娃”防御工作-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省防指会商做好台风“玛娃”防御工作

2023-05-30 09:42:33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5月29日,省防指组织省应急、水利、气象、海洋与渔业、海事等部门会商研判今年第2号台风“玛娃”发展趋势和影响,调度部署相关防御工作。

  台风“玛娃”正逐步靠近台湾省东南部海域,对我省部分渔场海域风浪影响逐步显现。省防指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玛娃”发展动态,按启动应急响应的标准,做好周全准备,随时处置突发情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加密会商,对台风的移动路径、影响范围、强度变化进行滚动分析,及时跟进部署防范应对工作;要向社会、沿海养殖户、海上过往船只广泛发布预警,提醒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同时,要加强海上安全管控。加强海上作业渔船的安全管控,位于钓鱼岛海域、闽东渔场东部和闽外渔场的渔船要于6月1日12时撤离到东经121.5度以西海域;要及时指挥调度商船、客渡船等各类过往船舶避开台风影响区域,确保航行安全。

  要加强沿海防风除险。组织加固养殖渔排,位于平潭、莆田、泉州、漳州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要于5月29日14时前全部撤离上岸;要加强对沿海海堤、渔港锚地、涉海施工工地、滨海景区和非景区景点等重点区域的巡查,以及龙门吊、塔吊、户外广告牌、施工脚手架等高空构筑物的排查,提前加固除险,落实好防风防浪措施;要加强对乡镇船舶、滨海旅游船舶的安全管控。(记者 何祖谋)

[责任编辑:陈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