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不动产登记模式获全国推广 4项成果全国首创-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州不动产登记模式获全国推广 4项成果全国首创

2023-05-30 09:47:18 来源: 福州日报
字体:

  近日,我市“数字赋能,精准服务,不动产登记模式”得到自然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中心全国推广。“外网提交、内网审核”、不动产登记“四合一”、抵押登记“全程不见面网办”、抵押登记智能化辅助审核“网上秒批”等四项创新成果被评为全国首创。

  近年来,我市以不动产登记“即时办结、一趟不用跑”为目标,深化“互联网+”改革,数字赋能,改革创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全市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平台办理申请约278万件;抵押直连办事时限压缩至24小时内,近520家营业网点约87.5%抵押业务实行该模式,年均开展抵押登记7.5万次、服务企业融资2780亿元。

  今年,我市不动产登记实现4项业务全流程无人工干预、全自动“网上秒批”,其中,解押仅需10多秒,抵押2分钟左右可自动办结,共开展“秒批秒办”4万多件。(记者 胡一晟)

[责任编辑:陈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