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1至4月福建省玩具出口同比增长超两成-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1至4月福建省玩具出口同比增长超两成

2023-05-27 10:20:45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六一”儿童节将至,厦门口岸迎来玩具出口高峰,确保相关产品赶在节日前在世界各地上市。据厦门海关统计,今年1—4月,福建省玩具出口额达29.6亿元,同比增长23.1%。

  “以前,我们出口的玩具主要针对欧美等市场做品牌代加工,产品附加值相对较低。”长期从事玩具进出口业务的漳州海明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舒泓介绍,“现在,大家更加注重原创玩具的研发和生产,目标市场也从欧美逐渐延伸至中东、东南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地区。”

  据厦门海关统计,1—4月,福建省出口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玩具货值为14.8亿元,同比增长高达66.6%,占同期全省玩具出口总值的半壁江山。

  为使“福建造”玩具趁势走俏更多海外市场,厦门海关结合“千企享惠”行动,及时向企业宣贯原产地新政策,提供优惠税率查询,指导企业用好用足自贸协定、RCEP原产地累积规则等政策优惠,帮助企业最大程度地使用原产地“优惠券”;专门开设小微企业窗口,提供政策咨询答疑和快捷办理,指导企业组合适用“两步申报”“提前申报”等便利化措施,持续压缩货物通关时间;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实施“7×24小时”“预约查验”等通关保障制度,确保出口玩具“零延时”验放。

  厦门海关所属漳州海关角美监管科科长崔仪表示:“在监管过程中,我们对玩具质量进行严格把关,重点关注是否存在易引起儿童误吞咽、尖锐部件刺伤划伤等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强化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主体责任。同时,进一步加大出口玩具的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严厉打击侵权产品,坚决杜绝假冒伪劣产品进入国际市场。”(记者 郑璜 通讯员 叶莉萍 曾俊涛)

[责任编辑:程立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