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漳州中国女排精神展示馆开馆-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漳州中国女排精神展示馆开馆

2023-05-26 08:58:15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社福州5月25日电(记者吴剑锋)10座冠军奖杯、35个国手印模、1620件代表性展品……25日上午,历经两年多建设施工及展陈布置,漳州中国女排精神展示馆于福建漳州正式揭幕开馆。

  漳州中国女排精神展示馆总建筑面积2580.7平方米。步入馆内,映入眼帘的便是老女排训练馆“竹棚”元素。竹棚馆是当年孕育世界冠军的摇篮,也是中国女排与漳州不解之缘的重要印证。一旁,“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口号标语赫然醒目,35个“金手印”错落有致排列,讲述着一代代女排球员的拼搏故事。

  “漳州是中国女排的‘摇篮’和‘娘家’,女排的拼搏精神已成为漳州特有的城市人文地标。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精心做好女排的服务保障工作,让女排安心训练,更好地征战赛场。”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卫红说。

  据介绍,展示馆共设三个展厅,综合运用声光电、现代多媒体和互动技术等手段,全方位展现中国女排的精神风貌,再现中国女排的光辉历史和拼搏之路,以及漳州与中国女排的特殊感情。(完)

[责任编辑:袁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