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门出台旅游市场价格行为合规指引-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厦门出台旅游市场价格行为合规指引

2023-05-24 10:44:41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日前,厦门市市场监管局聚焦旅游市场价格行为投诉热点,出台《厦门市旅游市场价格行为合规指引》(下称《指引》),针对厦门市旅游市场商贸业、餐饮业和住宿业中不同业态的经营特性,进行分类细化指导。

  《指引》主要内容包括价格承诺、合规建议和风险识别。经营者可自愿签订价格行为合规承诺,强化自身守法诚信依规经营,妥善处置消费纠纷,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等。合规建议列举了经营者规范价格行为的指导意见,以有效减少消费纠纷与争议。风险识别列举了旅游市场常见的不合规价格行为,提醒消费者注意避免。

  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监管人员或委托社会志愿者、行业协会等,组织开展合规指引的推广培训。鼓励经营者采用信息化技术,提升价格行为的合规管理能力。同时,在厦门市行政区域内的其他经营者,可参照合规指引加强对价格行为的风险管控。(记者 林智岚 黄鑫 通讯员 洪艺珣)

[责任编辑:袁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