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益童陪伴”下一代关爱计划福州站启动-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益童陪伴”下一代关爱计划福州站启动

2023-05-23 10:12:28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新华网福州5月23日电(刘丰)从一颗种子到一碗面条需要历经哪些过程?早餐如何搭配才营养又美味?一场从农田到餐桌的“食品溯源之旅”,在寓教于乐中,让孩子们“看得见”食品安全。5月22日,“益童陪伴”下一代关爱计划·福州站食安守护行动在福州高新区启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农田、工厂、超市、家庭、户外5大区域,同学们通过游戏互动体验,认识食物,学习食物的生长、加工、分类、储存、搭配、烹饪、吃动平衡等相关知识。在“安全绿色的农田”区域,学生们观看种子展台,了解从种子到食品的过程;在“工厂”里,学生们佩戴VR眼镜,解锁方便面的生产过程;到“超市”开启“买买买”模式,通过食品选购游戏,学习食品分类、储存的相关知识;学生们还在“创造美味的厨房”区域,搭配丰盛早餐,学会科学营养搭配。

  此次食安守护行动还设立了一系列科普课程,向孩子们科普食品健康的重要性,帮助孩子们从小培养科学素养,树立正确的饮食观念。

  据悉,“益童陪伴”下一代关爱计划项目今年在深圳、福州、武汉等地区持续开展科普教育服务。在福州,活动将走进20所小学校园,广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本次福州站活动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诚公益创投发展促进中心等主办。

[责任编辑:程立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