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闽越水镇为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嘉宾备下“福”大餐-新华网
闽越水镇借鉴福州老城“三山两塔、一楼一水”的城市格局,打造具有老福州韵味的福楼、福塔、福桥、福船、福水。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闽越水镇为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嘉宾备下“福”大餐

2021-12-07 10:16:55 来源: 福州日报

  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即将启动,作为电影节会址,闽越水镇丰富的游览体验将让与会嘉宾体验“福”文化魅力。

  闽越水镇借鉴福州老城“三山两塔、一楼一水”的城市格局,打造具有老福州韵味的福楼、福塔、福桥、福船、福水,包括福榕渔港、青红市井、榕城艺库等十大街区,福船工坊、闽商会馆、闽浙总督部院、福致书院等近20个创新展馆,福器馆、纸伞园、百灯馆等老福州百业百态。

  走进闽商会馆内的闽商历史文化馆,闽商发展历程及历史名人一一显现,转步走到庆乐阁门前,悠扬婉转的戏曲声传入耳中。“这是我们打造的仿古戏楼,主要上演传统闽剧、评话等艺术剧目,展现本土传统音乐文化魅力。”闽越水镇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欣赏传统闽剧,与会嘉宾、游客还可以了解福船文化,在互动体验式展馆福船工坊,通过船身解剖,以及多样的多媒体互动及艺术空间设计,了解水密隔舱等建造技艺。(记者 林瑞琪)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8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