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张宝发:以法为基 服务群众-新华网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在即,省政协委员、福建力涵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宝发越发忙碌。作为法律界人士,当选省政协委员以来,张宝发坚持贴近民情民心,围绕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尤其是自己熟悉的法律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张宝发:以法为基 服务群众

2022-01-17 17:34:04 来源: 福建日报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在即,省政协委员、福建力涵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宝发越发忙碌。除了繁忙的日常工作,他还召集业内同行针对自己即将提交的提案进行探讨。

  作为法律界人士,当选省政协委员以来,张宝发坚持贴近民情民心,围绕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尤其是自己熟悉的法律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我的提案尽可能地多关注老百姓关心的事项,反映老百姓的呼声。每一年我都深入基层、企业,了解群众在生活和工作当中遇到的困难,并帮助他们反映问题、解决问题。”张宝发说。

  张宝发认为,本届政协工作亮点很多,其中“减量增效”是政协提案工作的一大亮点。提案不在于数量,而在于质量。延续这样的思路,这次,张宝发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司法公正以及城市清运渣土车交通事故多发等问题,撰写了《关于检察机关加强民事诉讼监督的建议》和《关于进一步降低城市清运渣土车“大黄蜂”交通事故率的建议》两份提案。

  “加强民事检察工作,通过检察机关的有效监督,让老百姓在每一个司法案件当中都能体会到公平正义。”张宝发说,今后,他将当好群众代言人,帮百姓解决难事,办好实事,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张杰)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9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