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新一批城市品质提升精品工程今日开放-新华网
19日,闽江之心—滨江步行街开街、乌山历史风貌区二期开园……虎年新春来临之际,又一批城市品质提升的精品工程完工开放。去年以来,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为目标,福州实施了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项目921个、“九个一批”综合提升项目326个,2021年城乡品质提升综合绩效位居全省第一,城市品质明显提升。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州新一批城市品质提升精品工程今日开放

2022-01-19 11:13:04 来源: 福州日报

  19日,闽江之心—滨江步行街开街、乌山历史风貌区二期开园……虎年新春来临之际,又一批城市品质提升的精品工程完工开放。作为我市打造品质之城的重要抓手,各景点不仅从不同角度呈现大美福州的山水特色、文化底蕴,更坚持一流标准、完善服务功能,让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闽江之心—滨江步行街是“两江四岸”的核心段,总长度约4.1公里,主要包括台江步行街、青年会广场、绿波停车场、仓前公园等重要节点,旨在打造历史与现代交融的最美岸线。

  古榕、奇石、题刻……作为“三山两塔一条街”中的“一山”,乌山是福州一张厚重的历史文化名片。经过一年多的提升改造,乌山历史风貌区二期景点更丰富、山体更显绿、配套设施更完善,既为老百姓留住城市的宝贵记忆,也成为市民的休闲好去处。

  作为中国温泉之都,福州的温泉保护开发也有新进展。以源汤井为代表的首批3口温泉水源井景观提升改造完成,不仅配有温泉体验池、温泉煮蛋池等,还开辟了文化墙,成为市民一站式了解福州温泉、体验温泉魅力的“打卡点”。今年,城区内特别是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温泉公园等旅游地附近的源汤井也将迎来升级,打造泉源文化景观或开放式温泉古池景观等体验点。

  清水穿城过,人在画中游。本月初,福州内河旅游东西河段一期航线开通运营,从西水关码头至市民服务中心,全长约3公里,沿线新建西水关等4个码头,串起全新的水上风景线。值得期待的是,春节期间,白马河夜游将启动,加上光影艺术的植入,展现夜白马的独特魅力。

  去年以来,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为目标,福州实施了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项目921个、“九个一批”综合提升项目326个,2021年城乡品质提升综合绩效位居全省第一,城市品质明显提升。(记者 孙漫)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7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