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地方信息】陈镜明院士夫妇捐资500万元 设立“竞明地理科学教育基金”-新华网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陈镜明与柳竞先伉俪,共同捐资500万元人民币设立“竞明地理科学教育基金”,奖励资助具有学术潜力的青年教师和品学兼优的青年学生。
地方信息

【地方信息】陈镜明院士夫妇捐资500万元 设立“竞明地理科学教育基金”

2022-07-08 17:46:45 来源: 福建师范大学
字体:

  6月20日,“福建师范大学竞明地理科学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举行。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陈镜明与柳竞先伉俪,共同捐资500万元人民币设立“竞明地理科学教育基金”,奖励资助具有学术潜力的青年教师和品学兼优的青年学生。

  陈镜明院士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希望通过“竞明地理科学教育基金”的设立,搭建资助育人平台,为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贡献力量;希望青年师生弘扬勤俭、助人、向善的中华传统美德,做有爱心、有学识、有品格的新时代青年。柳竞先教授以一首诗《致莘莘学子》,表达了对百年师大的深切祝福,对青年师生的殷切期望。

  福建师大党委书记潘玉腾表示,陈镜明院士在全球植被遥感领域,柳竞先教授在大气环境模拟及遥感、生态环境碳水循环等研究领域取得突出业绩,带动了福建师大地理学、生态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迈上新的台阶,此次捐资助学必将进一步为学校学科发展积蓄力量,希望青年师生弘扬陈镜明院士、柳竞先教授执着探索的科研精神和大爱无私的教育品格,铭记陈镜明院士、柳竞先教授的爱心善举,从榜样身上汲取奋进力量,正心明志、立德修身,潜心治学、敏于求知,追求卓越、勇攀高峰。

[责任编辑:袁羽 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815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