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2022福建虎年春晚30日晚播出-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2022福建虎年春晚30日晚播出

2022-01-29 11:10:35 来源: 福建日报

  记者27日获悉,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广播电视局和省广播影视集团主办的“虎年福见 欢喜就好·2022福建新春欢喜夜”,将于1月30日(农历腊月廿八)19时30分在东南卫视和海峡卫视向全球播出,并在网络平台介质同步播出。

  记者从当天举行的看片会上了解到,本届春晚整体创意从“福”文化出发,“虎年福见 欢喜就好”的主题妙用谐音,寓意虎年有“福”、虎年欢喜,也是福建人乐观、敢拼的精神写照。

  春晚海报当天官宣揭晓——武夷山、土楼、镇海楼、茉莉花、闽海等福建山水风物,共同构成海报背景,与福建虎年卡通形象“福虎”相伴,营造“福星高照 福佑中华”的节日氛围。据介绍,主题词与“福虎”手提灯笼上的“福印”,取材于福建“福”文化创意设计大赛Logo标识“五福福建”。

  据“2022福建新春欢喜夜”总导演陈晟介绍,气质福建化、节目极致化和串联喜剧化是虎年春晚的三大特点。

  “我们主打‘福建’牌,从政治、历史、人文、艺术、民俗、社会发展等多个方面融入福建元素,旨在让福建人民共鸣、与全国人民共情,展现福建人敢拼、务实、低调的精神品格。”陈晟说,本届春晚以2021年福建人自己的故事为小切入点和内核,以精品文艺节目为外延,充分彰显福建的文化自信。

  综观节目单,福建虎年春晚群英荟萃:青年舞蹈家李响化身朱熹,在武夷山水之间起舞;歌手太一在惊涛骇浪中与水手们一起闯荡;少数民族歌手阿兰首次献唱土楼;著名歌手阿云嘎与手语少女同台;“戏骨”张晨光携著名歌手姜育恒在平潭岛奏响海峡乐章;喜剧人宋木子、何文俊、李飞爆笑开启沙县财富密码;演员邵峰、李丁、赵彦灵与观众一起发现下党乡村新貌……

  取景上,导演组全程选取福建地标性实景进行影视化(类电影)制作,同时借助前沿科技作为视觉包装手段,实现大场景视觉冲击与虚拟技术、温情小场景多维结合,展示大美福建的人文底蕴。

  陈晟表示,今年春晚还将打破“拼盘式”节目创作和晚会结构。“没有主持人,没有主舞台,串联短剧的创新模式将是一大看点。我们通过‘福建女婿的一场入闽过年奇遇’为视角和主轴,把观众带入福建、带入春晚,并代替主持人完成串场的功能,展现出福韵、福礼、福味、福建、福气等节目分支内容。”(记者 树红霞)

[责任编辑:程立葳]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8320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