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马尾力保企业节日有序生产员工安心过年-新华网
上周,马尾区人社局在马尾快安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企业用工节前招聘会”,11家马尾企业参加,岗位涵盖智能制造、食品加工等,满足多层次就业需求。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马尾力保企业节日有序生产员工安心过年

2022-01-25 09:49:59 来源: 福州日报

  上周,马尾区人社局在马尾快安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企业用工节前招聘会”,11家马尾企业参加,岗位涵盖智能制造、食品加工等,满足多层次就业需求。招聘会现场还设置就业帮扶志愿服务站,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培训、创业、维权等政策咨询服务。

  “岁末年初是求职高峰期,也是企业为保障一季度生产的重要时间节点,我们组织了时代星云、新大陆、上润等企业参加,提供较多岗位。”马尾区人社局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郑传坚说。

  这场招聘会是马尾保障企业用工的缩影。春节将近,马尾区人社局在全区开展“有福之州 福见马尾——春节期间稳岗留工和用工服务保障专项行动”,力促务工人员就地过年,确保企业有序生产和节后用工稳定。

  连日来,马尾区人社局组织走访区内重点企业,了解企业稳工、用工情况,通过送政策、送温暖、送保障等暖心服务,帮助企业有序生产和员工安心过年。马尾区人社局还将最新编印的《马尾区就业创业人才政策工作手册》送至各企业,为保障企业春节稳生产、稳用工,惠企政策涉及招聘、就业见习、社保、培训等各类补贴,包括为企业提供最高15万元稳定用工补贴、每人500元引进新员工补贴,以及每人500元至1000元“两节”技能培训补贴等。

  为保障企业节后用工需求,马尾区对重点用工企业开展2022年春节用工调查,已征集岗位1661个。通过发送《给退役军人的一封信》,该区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岗位的同时,也为企业输送优质劳动力资源。马尾区人社局负责人说,春节后马尾区将组织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快安零工市场“天天招聘会”以及组织企业赴中西部劳动力输出大省开展劳务协作对接活动,组织免费包车、包列、包机输转务工人员到马尾就业。(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严孟翔 丁林怡)

[责任编辑: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7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