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两会关注|林孝发:打造省级平台推动家居产业数字化转型-新华网
福建是制造业大省,当前传统工业向数字工业转型是战略性选择,家居行业也需要插上数字化的翅膀。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两会关注|林孝发:打造省级平台推动家居产业数字化转型

2022-01-24 16:26:47 来源: 新华网

  福建省人大代表林孝发。 新华网发(受访者供图)

  新华网福州1月24日电(刘丰)2021年,福建数字经济增加值达2.3万亿元,今年将继续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数字产业大有可为。福建省人大代表、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孝发建议,通过政策、金融、人才赋能,加快建设省级家居产业数字化服务平台,培育数字经济新增长极。

  “在家居消费市场,新一代消费群体更注重数字消费、智能消费、追美消费、健康消费、绿色消费。”林孝发说,福建是制造业大省,当前传统工业向数字工业转型是战略性选择,更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家居行业也需要插上数字化的翅膀。

  他建议,加快建设省级家居产业数字化服务平台,依托福建家居产业优势,联动各省级家居行业协会,通过龙头企业引领、政府加强纽带、数字化赋能发展,为全省家居企业提供产业数字化服务,让头部企业带动培育上下游产业链“独角兽”企业,建设家居产业区域数字化创新高地。

  政策上,政府要给予“一产一策”精准政策支持,在产业用地上予以更大支持和倾斜,鼓励生态、智慧新型产业集中成片开发,聚集化发展。

  资金上,出台专项资金政策支持产业数字化平台建设,引导和促进金融资源向科技创新领域配置,以金融创新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

  人才上,探索更多柔性引才新模式,提升产业高端人才生活配套、教育配套、医疗保障等;进一步引进高校、科研机构合作共建大院大所大平台,精准对接企业基本生产、科技攻关、技术创新等方面人才需求。

[责任编辑:陈醉 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5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