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首批中医药文化教育试点学校确定-新华网
永泰县洋中小学等23所学校入选,试点工作开展时间为今年9月至明年7月。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首批中医药文化教育试点学校确定

2021-10-13 09:43:14 来源: 福建日报

  省卫健委、省教育厅近日确定了首批全省中医药文化教育试点学校,永泰县洋中小学等23所学校入选,试点工作开展时间为今年9月至明年7月。

  据了解,试点学校将在教学中融合中医药文化教育,以讲述中医药人物故事、采药种植、自我保健、科学实验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中医药文化知识,在不增加学校和师生负担的前提下,培养学生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促进学生养成正确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指导家长纾解孩子健康养育疑难,推动中医药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试点学校可依托我省高校、医疗机构、企业等已建设的药用植物园、中药材种植基地以及中医药传统文化博物馆开展观摩体验活动,设立中医药文化展示区,集中展示中药材、中草药标本、中药饮片、中药炮制工具和中医药文化挂图等,让学生零距离接触和体验中医药文化。(记者 储白珊)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1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