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添“新军”-新华网
8日上午,连江县集中开工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母港一期生活配套区、日日红电缆加工(二期)等17个项目,总投资58亿元。泰渔深远海生物育种(黄瓜鱼苗培育)项目同天开工,由福建省泰源海洋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建设。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添“新军”

2021-10-09 10:01:16 来源: 福州日报

连江 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添“新军”

  远洋渔业基地母港一期效果图。

  8日上午,连江县集中开工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母港一期生活配套区、日日红电缆加工(二期)等17个项目,总投资58亿元。其中,产业项目8个,总投资31亿元;基础设施项目4个,总投资11亿元;社会民生项目5个,总投资16亿元。

  连江县深入开展“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并以此为抓手,坚持“硬环境”“软环境”两手抓,加快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构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

  乘着“海上福州”的东风,连江的瀚海碧波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阵地。当天上午,全国第三个国家级远洋渔业基地——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母港一期生活配套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该项目位于粗芦岛大道北侧,用地面积3673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3917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22900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81017平方米,计划建设共计9栋15层~20层的住宅、办公及生活配套综合楼等。

  “我们将组织施工队伍抢时间、抓进度,争取在三个月内完成项目桩基施工,计划在2023年底,完成主体建筑和装饰装修工程并投用。”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总投资59908.4万元,与远洋渔业基地总部办公楼、交易中心、一期加工区域、一期冷库区域、一期码头等12个功能区连片,形成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核心区,为远洋渔业发展提供一站式科技服务和高品质生活服务配套,该工程是连江写好“海”文章,加快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的重要项目。

  据了解,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计划分三期建设,预计到2028年全面完成远洋渔业基地核心区以及远洋水产品精深加工园、国际海洋生物产业园、远洋渔业装备加工园区、渔港配套区等各节点的项目建设。

  泰渔深远海生物育种(黄瓜鱼苗培育)项目同天开工,由福建省泰源海洋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该项目计划在东洛岛海域投放10座深远海海鱼养殖平台,单座平台面积达1456平方米,新造网箱养殖水体、鱼苗及育种场1万余立方米。

  “项目不仅可提高黄瓜鱼的附加值,实现渔业生产高质量发展,还可有效提高海上养殖抗风浪能力,提升生物育种和养殖能力,前景可期。”公司董事长刘文质介绍,项目建成后,将为水产养殖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装备支撑,助力连江养殖业从近海走向深远海。

  同步开工的还有海峡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汀棠苑商品房开发项目、日日红电缆加工(二期)项目、正源新材料二期项目、铝制二片罐技改项目、红色数字融合多媒体平台项目(一期)、童心幼儿园建设项目、前和集中安置小区项目、松坞滨海小城镇基础配套设施等。

  记者从连江县发改局获悉,连江县第一和第二季度共集中开工21个项目,总投资4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6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7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5%;预计年底前可再完成投资30亿元,累计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20%。(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韩斌清 叶建隆)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9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