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门同安:开足马力生产 黄金周保供应-新华网
4日上午,在位于同安区的厦门银祥集团有限公司精细分割车间,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将新鲜的肉类分装。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封控区域的猪肉配送和管控区域等的民生供应,银祥集团从所有产业调集人力、物力,全力支持肉品产业。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厦门同安:开足马力生产 黄金周保供应

2021-10-05 09:55:11 来源: 福建日报

  4日上午,在位于同安区的厦门银祥集团有限公司精细分割车间,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将新鲜的肉类分装。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封控区域的猪肉配送和管控区域等的民生供应,银祥集团从所有产业调集人力、物力,全力支持肉品产业。短短两天,肉业生产员工从400多人增加到了1000人。近600名员工舍家进厂接受封闭管理,住进了临时床位,保障生产24小时不停歇。截至10月2日,银祥集团已完成封控区四轮配送任务,共计63.5万份476吨产品。

  疫情发生后,银祥肉业精细分割车间主任王晓飞带着爱人,第一时间响应集团号召,整理行囊、“逆行”回厂,成为银祥千名驻厂保生产的员工之一。保供生产以来,他既负责白班分割,也负责夜班屠宰,还要兼顾配货安排,每天工作超16小时。

  腿站麻了,声音也哑了,他没有怨言。“为了这份责任,虽然说苦一点、累一点,也没事。”王晓飞说。

  和王晓飞一样努力投身保供工作的,银祥集团有1254名员工。千余名员工持续接力,企业24小时运转,促使银祥肉业日产能从10吨提升至40~50吨。

  “你全力以赴一线保供,我事无巨细后方保稳。”为做好后勤保障,企业一天就建起临时冲凉房,热水器配备到位;利用原有员工宿舍走道、厂区参观通道,调配被褥等生活物资,建成员工临时宿舍;餐厅全天候向员工开放,不仅有三餐,还有点心、夜宵;封闭期间为员工开设临时理发点;组织10轮入厂全员核酸检测……银祥集团尽力为生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提供关怀。

  “银祥是有33年历史的同安区民生类龙头企业,这种时候尤其需要我们全力以赴,力保安全、稳定的民生供应。”厦门银祥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中心总经理陈映红说。

  国庆黄金周期间,还有许多同安防疫保障、民生保障企业马力十足地运转着。在弓立医疗的流水线上,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一刻不停地生产着。

  “国庆期间我们驻厂工人没放假,仍有20条生产线在忙碌。”弓立医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防控和保障抗疫物资供应两手抓,企业的生产线工人大部分住在厂内,进行封闭式管理。目前全体员工已完成了10轮核酸检测,企业还购买了多台新冠病毒消杀机器人,24小时对车间进行杀菌消毒。

  同安辖区内的奕安防护用品有限公司也在紧张生产中。因为工人有限,一天约能生产10万只口罩,企业紧急停掉了海外订单,集中力量供应本地需求。

  “我家就在集美,已经近一个月没回去了。”国庆期间,企业总经理李成祖带着驻厂工人,坚守在抗疫物资生产一线,他说,希望通过前后方共同努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让大家回归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记者 杨珊珊 通讯员 杨心亮)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793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