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预计还将发送旅客3938万人次 这些交通信息请收好-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预计还将发送旅客3938万人次 这些交通信息请收好

2022-01-28 19:10: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28日电(蒋巧玲)今年,福建省春运客流量增长明显,预计今天起到春运结束,全省还将发送旅客3938万人次,同比大幅增长51.85%。

  28日,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雷文忠介绍说,春节前后,群众出行意愿比较强烈,预计1月30日左右出现节前客流高峰,2月6日左右出现节末客流高峰。交通运输部门将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科学研判、提前部署、加大投入、加强保障,做好春节期间运输服务工作。

  高速公路方面,全省又有2条高速公路通车。一条是厦蓉高速龙岩东联络线,通车后,龙岩地区群众在进出城区时更加快捷,南北过境车辆也更加高效畅通。另一条是漳武高速龙岩永定段,通车后,沿线的永定区高头镇、大溪乡等群众可直通高速。

  普通公路方面,交通运输部门在车流量较大的公路服务区、公路站,设立“司机之家”“公路驿站”等便民服务点,提供热水、食品、应急药品等志愿服务。对易结冰路段,特别是福州、宁德、南平、龙岩和三明的高海拔路段,预先部署了应急力量,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城市客运方面,组织公交车、出租汽车等接驳运力8305辆,其中夜间运力998辆。福州地铁将高峰期最小发车间隔缩短至4分50秒,返程高峰末班车从23:00延长至23:30。厦门公交车、BRT、地铁和新开通的武夷有轨电车提供免费乘坐服务。

  道路客运方面,全省76个二级及以上客运站都应用了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福州汽车客运北站投用人脸识别防疫一体化闸机,旅客“刷脸”即可进站,泉州晋江、安溪等地也积极推进安装相关设备。

  水路运输方面,加大鼓浪屿、嵛山岛、湄洲岛、大金湖等十大水路客渡运航线的运力投入,动态对接气象信息、监测客流情况,组织志愿者引导,提高进出站通行效率。全省175家货运码头企业保持生产作业,全力做好液化天然气、电煤、粮食等重点物资的运输,保障节日物资供应。

[责任编辑:陈醉 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