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无人机助战 福州海警局连江查获非法采矿案-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无人机助战 福州海警局连江查获非法采矿案

2021-12-03 09:28:45 来源: 新华网

  11月30日,福建福州海警局在连江附近海域查获一起非法采矿案,现场查扣万吨级运砂船1艘、涉案人员4名,查获海砂约6000吨。

  当天上午,福州海警局连江工作站与该局南岗艇在辖区海域开展巡逻管控。执勤中,该局利用无人机灵活机动、取证便捷、覆盖面广的特点,采取海面大小艇协同配合,空中无人机航拍监视的立体管控模式,对辖区海域进行全面巡查。

  中午12时许,经无人机监控发现,在连江洋屿附近海域,一艘钢制砂船装载有一批海砂。海警执法艇立即前往目标海域查缉,经过几分钟的围追堵截,成功将嫌疑船舶控制。经查,该船长约130米,宽约20米,装载有一批海砂约6000吨,船上人员无法提供所运海砂的相关合法手续以及采矿许可证、海域使用权证书等相关证件,涉嫌非法采矿。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悉,为强化辖区海域管控力度,福州海警局创新实行艇站结队开展“联训、联勤、联建、联创”活动,推动海警执法舰艇和工作站在海域管控中优势互补。同时,该局为所属工作站配备了一批无人机,进一步提高海上执法执勤效率。(蒋巧玲 林克凯 袁冠卿)

[责任编辑:陈醉 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6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