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龙岩探索数字金融可持续发展新模式-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龙岩探索数字金融可持续发展新模式

2021-10-22 11:13:10 来源: 新华网

  “普惠金融 福建探索”大型全媒体调研采访行座谈会举行。新华网 刘丰 摄

  新华网福州10月22日电(刘丰)在龙岩各银行网点、政府部门服务窗口,都张贴着这样一个二维码,用户扫码就能快速完成融资申请,实现“码”上贷款。这得益于龙岩数字普惠金融服务平台。

  2019年,龙岩、宁德获批创建国家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2020年12月29日上线的数字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就是龙岩金融改革的成果之一。

  在10月18日举行的“普惠金融 福建探索”大型全媒体调研采访行座谈会上,龙岩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漆添介绍,目前,该平台已接入全市3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13家政府性担保公司、2家保险业金融机构,上线各类金融产品447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业经营主体都可以根据产品信息和自身需求,“货比三家”线上选择金融机构和相应融资产品发送融资需求。

  同时,平台与省农信联社、省农行、省建行等9家金融机构探索数据直连,客户通过扫码在平台上提出相关线上信贷产品申请并授权后,平台将相关实时数据推送给其申请的金融机构,金融机构使用大数据对客户“精准画像”,免去盖章打印各种证明材料的环节,实现信用类贷款授信“秒批”、客户贷款“一趟不用跑”。

  此外,该平台还开辟了“五大专项行动”专栏,包含“首贷行动”“创业辅导”“乡村振兴”“外汇服务”“小店经济”五大子板块,针对不同市场主体采取差异化的精准金融服务。

  据统计,今年初至10月17日,平台撮合融资10290笔(其中首贷户3070户,占29.83%),授信金额30.74亿元,平均每笔授信29.87万元,取得初步成效。

  漆添表示,龙岩将依托该平台继续探索数字金融可持续发展新模式。例如,下一步平台将与龙岩市不动产登记审批系统、银行信贷风控模型直连,将不动产抵质押等金融场景“搬上”线上平台,小微企业通过平台与金融机构达成融资意向后,无需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或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实现抵押类贷款银行网点“最多跑一趟”甚至“一趟不用跑”。

  龙岩市普惠金融服务中心服务窗口放置着“码上贷”二维码。新华网 刘丰 摄

[责任编辑:连雨欣 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7984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