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铁路部门:检修列车保春运-新华网
自2022年11月初到2023年1月7日春运整修阶段,福州车辆段共计整修完成普客列车59组925辆,复兴号动车组6组99辆,全力以赴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运行。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州铁路部门:检修列车保春运

2023-01-06 22:44:20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福州车辆段乘务车间随车机械师贾连山在检查控制柜。新华网发(王勇富 摄)

  2023年春运将于1月7日拉开序幕。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出行高峰,福州铁路各部门提前做好各项筹备保障工作,呵护旅客春运返乡路。

  在福州车辆段福州客整所检修库内,258名“列车医生”轮班检修列车;在福州动车所,208名铁路职工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动车组整备工作,动车组机械师们通过对动车组进行动态试验和精细检修,确保动车组“健康”上线。

  据机械师杨广介绍,列车在高速运行时,在同一个车轴上的两个车轮之间相差不能超过1毫米,这样才能确保动车组列车在运行途中安全平稳。机械师通过动车组轮对LB数据测量仪发出的红外线对车轮进行扫描,对车轮尺寸高度、厚度及轮径等磨耗数据进行精准测量,从而确保动车组安全运行。

  据了解,今年春运福州车辆段将围绕行车安全、人身安全、设备设施质量等关键环节,提前发现风险点,提前研判可能存在的问题,发现故障立即组织处理。自2022年11月初到2023年1月7日春运整修阶段,福州车辆段共计整修完成普客列车59组925辆、复兴号动车组6组99辆,全力以赴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运行。(袁羽 江能斌 刘斌)

  福州车辆段库检车间库辆综合工班副工长黄万华在使用超声波查漏。新华网发(王勇富 摄)

  福州动车所动车组机械师彭兴正在进行轮对数据测量。新华网发(高鸿玲 摄)

[责任编辑:连雨欣 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