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新华网
(记者 林宇熙)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日前,省长赵龙和省政府副省长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就省政府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部分省级老同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九市一区等各界代表的意见建议。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2023-01-09 11:25:12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日前,省长赵龙和省政府副省长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就省政府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部分省级老同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九市一区等各界代表的意见建议。

  大家对2022年和过去五年省政府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目标定位准、思路举措明,展现了五年来福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成效,体现了福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使命担当,必将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有力促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大家围绕修改完善报告和提振市场主体信心、促进重大项目落地、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集群、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省、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等提出意见建议。

  省政府领导感谢各界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强调福建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发生的深刻变化,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团结一心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省政府领导指出,本届政府任期即将届满,省政府将向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向全省人民报告工作,回顾总结去年和过去五年工作,部署2023年和未来五年工作。省委和省政府高度重视报告起草工作,报告起草的过程,也是充分发扬民主、广开言路、集思广益的过程。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很中肯、有深度,对起草一份高质量报告,对改进政府工作很有帮助,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省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领导下,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林宇熙)

[责任编辑: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6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