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近十年制定的法规中民生类占比40%-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9月28日电(蒋巧玲)福建省委宣传部27日召开“牢记使命 奋斗为民”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省政法委),发布会透露,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回应群众期待,近十年制定的法律法规中民生类占比达40%。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近十年制定的法规中民生类占比40%

2022-09-28 17:23:45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9月28日电(蒋巧玲)福建省委宣传部27日召开“牢记使命 奋斗为民”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省政法委),发布会透露,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回应群众期待,近十年制定的法律法规中民生类占比达40%。

  省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杰鹏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法治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全省群众安全感率、扫黑除恶好评率、执法工作满意率分别保持在99%、98%、97%以上高位,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在回应群众关切上,福建连续21年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持续开展“静夜守护”“清水蓝天”等专项执法行动,先后出台了《福建省儿童乘坐机动车使用安全座椅的规定》《福建省禁止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携带手机进入课堂的规定》等法规,近十年制定的法规中民生类占比40%。目前,全省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比例达80.4%,“一趟不用跑”事项占比90.3%,全省累计推出4926个“一件事”套餐,推动审批环节精简65%,承诺时限压缩52%,467项高频事项实现“省内通办”。

  为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福建还推行包容审慎监管执行“四张清单”,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省市县乡四级权责清单实现全覆盖;建设“e政务”等综合服务平台,全省申请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7%;积极创建海丝中央法务区,厦门、泉州国际商事法庭和厦门海事法院涉外案件审判庭陆续获批,厦门仲裁委纳入“一站式”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仲裁机构名单。全省已实体化建成综治中心18349个,省市县乡村五级的建成率达100%,基层村居法律顾问覆盖面达100%。

[责任编辑:郑云彩 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9039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