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组图丨“菜园”里的“双减”课堂-新华网
(杨濛 叶莹)  孩子们种的辣椒成熟啦。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组图丨“菜园”里的“双减”课堂

2022-09-27 09:30:22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孩子们为空心菜捉虫。新华网 杨濛 摄

  近日,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蔬菜花园”里很多菜成熟了,“小菜农”们收获了一波丰收的快乐。今年,为落实“双减”政策、加强劳动教育,该校在操场西南角开辟了一块菜地,让学生们当“菜农”,种上了各种时令的瓜果蔬菜。同时,结合德育实践、劳动实践、科技实践的教育要求,科学、语文、美术等科目的老师还把课堂搬到“菜园”里,开展融合教学。(杨濛 叶莹)

  孩子们种的辣椒成熟啦。新华网 杨濛 摄

  老师走进“菜园”授课:冬瓜是怎样长成的。新华网 杨濛 摄

  小学生为三角梅修剪枝叶。新华网 杨濛 摄

  学生在翻土,准备种下新的蔬果。新华网 杨濛 摄

[责任编辑:郑云彩 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4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