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门:“本地游”成国庆旅游市场主流-新华网
  10月4日,厦门市民刘先生及其家人在厦门“山海步道”上体验“重阳登高”。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厦门:“本地游”成国庆旅游市场主流

2022-10-09 09:22:59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福建省厦门市文旅部门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1日至7日,本地游客占在厦游客总人数的66.3%,省外游客占比为22.7%,省内异地游客占比11.0%,“本地游”成国庆旅游市场主流。

  “爸爸,等等我们!”10月4日是我国传统佳节重阳节,在厦门仙岳山“山海步道”的入口处,孩子们紧紧跟在市民刘先生和他的爱人身后,准备进行一场“重阳登高”活动。刘先生说,为了减少跨区域出游可能遇到的疫情风险,今年国庆假期他们选择“留厦来”。

  10月4日,厦门市民刘先生及其家人在厦门“山海步道”上体验“重阳登高”。(受访者供图)

  厦门一些刚开业的新项目丰富了市民游客的选择。9月30日,“海上世界”文旅综合体正式开业迎客,其中拥有百米视野的“山海摩天轮”、体验式场景冰雪乐园、空中卡丁车公园等项目排起了长队。

  10月2日,厦门市民排队准备体验“山海摩天轮”。(厦门市文旅局供图)

  厦门市民的“本地游”激发出了新的消费需求。10月2日,不少“宝妈”为了让孩子亲近大自然,以亲子游的形式来到集美十里长堤露营。“露营装备让我们家多了一项新的消费开支。”厦门市民郑女士展示着自己的帐篷、野餐小拖车、露营灯,以及各类野餐食材。

  记者了解到,国庆假期期间,厦门多个露营地焕新升级。例如,集美双龙潭露营地集山谷风景、户外运动于一体,不但可以体验滑草、攀岩、射箭、骑马等休闲游乐活动,还可享受清静幽雅的休闲度假氛围。

  国庆假期期间,为保障在厦游客的健康安全,厦门在各景区景点及人员密集场所采取了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据厦门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假期前六天,厦门市、区两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共出动执法人员889人次,检查娱乐场所、旅行社、酒店、景区等各类文旅场所共计338家次,对疫情防控存在漏洞的相关场所开具了整改通知书。(记者颜之宏、洪雁)

[责任编辑: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56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