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RCEP出口签证货值逾10亿元-新华网
(记者 陈璐 通讯员 蒲韵如)昨日,厦门海关所属东渡海关审核通过一份签往日本货值约70.9万元人民币的铝制品RCEP原产地证书,至此,福建省RCEP出口签证货值突破10亿元。“我们生产的铝制品主要销往日本,年出口额两千多万元人民币,凭RCEP原产地证书,我们可享受到自贸协定关税优惠,目前该票货物可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2000元。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省RCEP出口签证货值逾10亿元

2022-02-23 11:09:52 来源: 厦门日报

  昨日,厦门海关所属东渡海关审核通过一份签往日本货值约70.9万元人民币的铝制品RCEP原产地证书,至此,福建省RCEP出口签证货值突破10亿元。

  “我们生产的铝制品主要销往日本,年出口额两千多万元人民币,凭RCEP原产地证书,我们可享受到自贸协定关税优惠,目前该票货物可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2000元。”该批货物货主东南铝业有限公司员工小周开心地说。

  RCEP生效实施以来,福建省出口企业签证热情高涨。数据显示,福建省内海关、贸促会共为413家出口企业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1966份,货值超10亿元,主要包括农产品、伞具、铝箔板、鞋靴等,主要输往日本、韩国、泰国等RCEP已生效国家,可凭借RCEP原产地证书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达千万元。

  为了让企业更好地享受到RCEP政策红利,福州海关、厦门海关、贸促会等签证机构开展密切合作,对证书申领企业实行“首问制一站式转接服务”,指导企业根据国外客户的需求办理海关或贸促会证书,将原产地政策普及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采用线上直播宣讲会、专题讲座、政策解读培训班等多种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宣讲RCEP项下原产地规则和关税减让安排,梳理重点享惠产品清单,对重点企业“靶向”推介RCEP政策,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相关原产地累积规则,尽享关税减让红利,不断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记者 陈璐 通讯员 蒲韵如)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8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