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宁德:开局即冲刺 力拼“开门红”-新华网
(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宁宣) 火红事业,离不开人才支持。7日,宁德市蕉城区2022年企业家新春恳谈暨突出贡献企业表扬大会举行,鼓励企业专心致志抓发展、心无旁骛创大业,争当“行业老大”、争做“头部企业”、争创“世界品牌”。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宁德:开局即冲刺 力拼“开门红”

2022-02-08 10:26:55 来源: 福建日报

  火红事业,离不开人才支持。为了创建“无忧就业城市”,1日,宁德市出台服务制造业企业用工八条措施,着力缓解制造业企业用工短缺问题。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6日,福建青拓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一批应用最新技术生产的环保易切削超纯不锈钢,被装车运往下游企业,用于1.6毫米圆珠笔笔头制造。

  青拓“笔尖钢”的成功,在于精益求精地把控每一个环节,不断提高精密制造能力,目前国内市场份额超过30%,未来几年有望达到90%以上。

  青拓不锈钢项目快马加鞭是宁德众多重点项目加紧建设的一个缩影。

  7日,宁德市蕉城区2022年企业家新春恳谈暨突出贡献企业表扬大会举行,鼓励企业专心致志抓发展、心无旁骛创大业,争当“行业老大”、争做“头部企业”、争创“世界品牌”。

  据介绍,去年,蕉城区GDP1098.6亿元,同比增长29.8%,增幅连续4年位居全省第一,迎来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为企业发展提供了“黄金舞台”。

  蕉城区区长陈绍曦说,今年,蕉城区将全力打响“‘蕉’立办、您放心”营商品牌,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响应、立即办理。同时,提供全力、全面、全程“三全”服务,想方设法帮助企业疏堵点、消痛点、破难点,让大家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

  为加快建成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宁德市研究出台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方案和一季度工业生产稳定运行有关措施,从鼓励企业增产增效、促进有效投资、支持企业开拓市场等方面提出干货满满的扶持政策,营造干字当头、以干得助的浓厚氛围,为新一轮发展积势蓄能。

  7日,周宁县山海协作产业园,立源纺织项目一期厂房内,自动化生产线满负荷生产,抢抓新春“开门红”。

  据介绍,周宁县认真对照一季度相关经济指标以及“开门红”任务,对准薄弱环节,分析各类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抓调度、稳行业、争入库。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古田县通过“一线工作法”、处级领导挂钩推进等方式,把“开门红”各项措施落实到月、细化到旬、具体到企业,努力抓紧、抓实、抓早、抓好。

  7日,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北部新区的宁德壹连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片繁忙景象,抓紧赶制订单。“我们通过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加强生产要素保障等措施,支持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春节不停工。”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福鼎时代锂电、柘荣生物制药企业、霞浦时代一汽扩建项目、寿宁硒锌相关企业等建设现场,亦是热火朝天。(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宁宣)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