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山福水物华新 榕城新春别样好-新华网
本报记者 原浩摄  市民雨中登乌山。本报记者 郑帅摄  市民游客逛公园。本报记者 原浩摄  白马河游船张灯结彩。本报记者 原浩摄  西湖公园梅花绽放。本报记者 郑帅摄  雨水迎春福气到。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山福水物华新 榕城新春别样好

2022-02-02 10:29:24 来源: 福州日报

福山福水物华新 榕城新春别样好

  夜游白马河。记者 原浩摄

  雨水迎春福气到。虎年新春第一天,小雨伴着新年的一声声祝福洒落榕城。滴答的雨声,忙着在山间、水畔、城市、乡村“拜年”,也见证了福州山水城市的生态魅力和闽都文化的深厚底蕴。登福山、亲福水、走福道、泡福泉、过福年……结合“虎年福见有福之州:迎虎年春节 过幸福生活”活动,在鼓山、乌山、白马河、福道等地,处处都有市民悠游的幸福场景。

福山福水物华新 榕城新春别样好

  市民雨中登乌山。记者 郑帅摄

  登福山 登高望远纳福来

  登山望远、新年祈福,是春节的传统习俗,寓意“步步高升”“健康长寿”。在福州,新近开放的乌山、千年底蕴的鼓山,都留下了市民乐享幸福的身影。

  “我家就在山脚下,现在这山路都通达了,景色也更好了,春节出来走走看看,多舒坦!”在邻霄台区域,记者碰到了“老福州”许先生,他正用手机拍着山顶不同角度的美景,巨石上半米多长的“寿”字石刻,也成了镜头里的主角。“置身‘寿山福海’,望眼‘海阔天空’,这就是我们福州人的福气!”

  虽有雨水“叨扰”,但笼罩在迷雾之中的鼓山热闹依旧。登山道上,登山爱好者奋勇向前,上山下山的车辆也络绎不绝。“我还是第一次来鼓山,这里空气清新,风景也美,福州真是好地方!”郑静是江西人,来福州工作2年,今年是她第一次在异乡过年,特意和朋友一起去涌泉寺祈福。“希望家人身体健康,也祝福我们国家国泰民安!”

福山福水物华新 榕城新春别样好

  白马河游船张灯结彩。记者 原浩摄

  亲福水 福如东海源源到

  闽江滔滔,内河荡漾。大年初一,不少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就近来到江畔、河边,呼吸新鲜空气,畅想新年未来。

  开放不久的闽江之心—滨江步行街,成为市民出游的热门之选。行走在青翠的木棉树下,逛逛国际范十足的文化广场,市民吴秀丽一家三口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听说滨江步行街开放了,就和家人一起来打卡。”

  泛一叶扁舟,游清丽内河。内河旅游,同样受到广大市民的钟爱。尽管下起小雨,白马河、流花溪的乘船漫游仍吸引了市民游客阖家出游,共赏岸绿景美的水岸风光;一艘艘游船张灯结彩,为清澈的内河画上一抹亮丽风景。

  “整治后的福州内河,生机盎然。”市民秦先生表示,新年第一天,他带着刚来福州的父母一同体验内河游船,感受福州别样美景,“一条条内河,也是福州城市魅力之所在,期望新的一年,福州能越变越美!”

福山福水物华新 榕城新春别样好

  西湖公园梅花绽放。记者 郑帅摄

  走福道 虎虎生风迎新春

  漫步福道,喜迎福到。大年初一上午,连绵的小雨,没有挡住市民健身的脚步。福道上,仍有部分市民或慢跑健身,或漫步赏景,尽享新年新气象。

  六十多岁的曾大爷是福道上的常客。退休以后,家住附近的他每天都要来这条城市森林步道走上半小时。“福道福到,寓意好。福州是有福之城,大年初一更应该走福道,享福气!”

  强身健体,虎虎生风。遍布大街小巷的城市步道,同样迎来众多健身赏景的周边市民。骑行道上,一辆辆单车驶过;慢跑道前,跑者挥汗如雨;小广场上,精神精神矍铄的老人悠闲地打着太极。目光所及,俱是一派喜庆祥和的新年氛围。

  泡福泉 暖意融融福气至

  虎年新春第一天,除了亲近自然,还有不少市民选择携家带口,在暖暖的“幸福泉”中畅享福气。

  景区内外张灯结彩、新春祝福歌声萦绕……在源脉温泉园,一池温泉水,驱散了小雨带来的寒意,阵阵欢笑声,更让家人、朋友靠得更近。

  “听说源脉温泉园获得了首批福州天然温泉泉质认证,这温泉品质肯定很好!”“这是我们福州的老牌温泉,放心泡!”大厅内,市民林清正向来福州旅游的外地游客细数着福州温泉的“好”。“新年泡福泉,一定有福气!”

  园区内,迎春打卡墙和送祝福签等活动也吸引了不少“汤友”参与,除了在红红火火的虎年背景框里拍照留影,大家还把对新一年的祝福写上了祝福笺,高挂在园区树上。“希望新的一年,一切顺利,虎虎生威!”

福山福水物华新 榕城新春别样好

  游客打卡三坊七巷。记者 原浩摄

  过福年 满载而归福满堂

  逛商场,买年货,大年初一上午,刚刚获评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的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就迎来了游览热潮。市民游客纷纷穿上新衣,带上家人,欢天喜地畅游老街。

  漫步街头,一些年轻市民穿上汉服,在街头拍照打卡;青砖白墙,配上粉裙青衫,别有一番风景。“春节是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三坊七巷是重要的历史文化街区,更是福州传统文化的见证者和集萃地,我们穿上汉服来打卡,也希望大家能够一同弘扬我们的传统文化,共庆新春佳节。”市民游佳琪笑道。

  市中心的各大公园里,同样迎来众多市民游客。走进西湖公园,南门假山处,精心制作的积木虎与祈福树引来众多市民拍照打卡。“祝家人身体健康,团团圆圆!”祈福树前,六年级小朋友沈浩佳郑重地将福牌挂在树上,许下自己的新春祝福。满树福牌,迎风摇曳,一个个祝福,也开启了新年的美好序章。(记者 孙漫 阮冠达)

福山福水物华新 榕城新春别样好

  市民游客逛公园。记者 原浩摄

[责任编辑:程立葳]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2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