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文化惠民大餐带来满满福气-新华网
“京剧联唱”在三坊七巷衣锦坊水榭戏台举行,吸引游人欣赏。本报记者 原浩摄  本报讯(记者 吴晖)逛福州古厝邂逅“福”文化惠民活动,游历史文化街区、网红公园,与“福”文化惠民演出不期而遇。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文化惠民大餐带来满满福气

2022-02-02 10:02:00 来源: 福州日报

“福”文化惠民大餐带来满满福气

  “京剧联唱”在三坊七巷衣锦坊水榭戏台举行,吸引游人欣赏。记者 原浩摄

  逛福州古厝邂逅“福”文化惠民活动,游历史文化街区、网红公园,与“福”文化惠民演出不期而遇。正月初一,我市推出的新春“福”文化惠民大餐为人们带来满满福气,增添浓浓年味。

  昨日,记者来到上下杭的省级文保单位黄培松故居,故居经保护修复后被活化利用为市美术馆,成为人们乐享公共文化活动的场馆。节日的古厝披上盛装,高高挂起的红灯笼、中国结平添了许多福气与喜气,当日开展的“花团锦簇——壬寅新春定西剪纸艺术作品展”吸引了不少市民。

  记者看到,展览展出的百件定西剪纸作品,充满浓郁的乡土气息,具有鲜明的区域特色,展品中有细腻艳丽的团花图案、栩栩如生的戏曲人物、千姿百态的飞禽走兽、妙趣横生的民俗图像,表达了定西人民对幸福生活的赞美,对新春佳节的祝福。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7日,免费对公众开放。这是“虎年福见 有福之州”2022中国·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之一。

  “看!这是我剪的‘福’字!”“这是我剪的‘老虎’!”在市美术馆二进大厅,一群小朋友在剪纸名家董雅萍的指导下,剪出了各式“福”字。带孩子前来的市民王一韧说:“剪纸是非遗项目,今天参观的剪纸展览、参与的体验活动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

  昨日尽管雨丝不断,但还是有众多市民来到三坊七巷。当日,在三坊七巷水榭戏台举行的京剧表演,让戏迷们过足了戏瘾。“在古典园林中听戏,情随景移,更有沉浸式的体验,很棒!”市民朱冬梅说。

  去年国庆开园的三江口生态公园也有不少市民游玩。“早就听说三江口公园有多项福州之最,有福州最大滨河沙滩、福州公园最大的户外11人制标准足球场,过年来此打卡是必须的。”市民陈静宜说。

  当日在三江口生态公园,不少市民还邂逅了一场精彩的惠民演出,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的志愿者们带来的《幸福快车》《灯火里的中国》歌曲演唱,《角梳遗韵》《榕城书韵》等舞蹈,以及《天下福地》《星辰》等器乐表演。“看了演出,感觉沾到福气啦!”陈静宜说。(记者 吴晖)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2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