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以“福”文化为主题 福州公园绿地纷纷换上“福虎年妆”-新华网
春节临近,福州的公园绿地纷纷换上“福虎年妆”。左海公园北大门的“金虎送福文明旅游”特色花卉景观。记者获悉,西湖公园管理处以“福虎”形象和“福”文化为主线,在西湖公园、左海公园、白马河公园3个园区开展春节氛围布置,以“百合花”为主题花卉,运用3万多盆各种莳花装扮各园区,共布置6大景点。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以“福”文化为主题 福州公园绿地纷纷换上“福虎年妆”

2022-01-29 10:46:34 来源: 福州晚报

  春节临近,福州的公园绿地纷纷换上“福虎年妆”。28日,记者获悉,以“福”文化为主题,市园林中心及下属单位近期对公园、绿地、道路节点进行节日氛围布置,目前整体工作已基本完成。

  一样的主题,有什么不一样的亮点?记者28日探访一番。

以“福”文化为主题 福州公园绿地纷纷换上“福虎年妆”

左海公园北大门的“金虎送福 文明旅游”特色花卉景观。

  西湖公园“萌虎”也节约

  火红的灯笼、飘扬的红旗,还有“虎”味十足的园林小品,一走进西湖公园,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西湖盆景园前的假山旁,一只憨态可掬的“福虎”站在繁花中,搭配钢琴、大提琴等造型景观。这里仿佛正在上演一场虎年音乐会。“福虎”是用颗粒积木拼出来的,很具立体感和科技感,西湖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第一次使用这样的新潮素材造景。

  “节约”和“变废为宝”理念更是体现在此次氛围布置中:柳堤湖面上,菊花展的著名景点“水晶初月”摇身一变成为“萌虎戏月”,打造特色水上节能“月光秀”;左海公园北大门一组绿雕摇身一变成为“金虎送福 文明旅游”特色花卉景观,一只萌虎怀抱福袋在各色百合花卉的簇拥下,正在“送福”,邀人同乘“福船”,畅游榕城。

  记者获悉,西湖公园管理处以“福虎”形象和“福”文化为主线,在西湖公园、左海公园、白马河公园3个园区开展春节氛围布置,以“百合花”为主题花卉,运用3万多盆各种莳花装扮各园区,共布置6大景点。

  花海公园“福虎”来头不小

  在花海公园主入口,一组花灯灯组打造的“福虎年妆”很炫酷,来头还不小。作为福州主城区最大的“福虎”花灯灯组,这灯组名为“虎虎生威”,由一大五小共六只“福虎”组成。大的戴着状元帽,站在鼓面上,威风凛凛;其他五只小的,放鞭炮、提灯笼、拱手作揖……形态各异,喜气洋洋。

  花海公园是闽江公园管理处下辖园区之一。据闽江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灯组高7米、宽6米、长18米,由吴氏花灯制作团队制作。吴氏花灯属于福建传统花灯,起于唐代,盛于宋元,是南方花灯的代表。

  鼓山大桥南岸的花海公园园区,已成为一片金黄色的海洋。6.5万平方米的油菜花竞相开放,花期预计可持续到2月下旬。花田中布置了10多个火烈鸟造型的花灯,方便市民夜游花海。

  绿地道路扮上“福虎年妆”

  春节期间,除了上述公园,市民还可以选择到儿童公园、光明港公园、金山公园、茶亭公园、琴亭湖公园、沙滩公园以及闽江公园南北园等公园,就近打卡“福”文化景观小品。

  另外,除了各大公园上新了“福虎年妆”,市绿化管理处还对街头绿地及市管道路进行提升,在华林路、五四路、乌山西路、北江滨大道等重要节点打造花团锦簇、处处美景的高颜值“福虎年妆”。

  除了用莳花妆点道路,为了干净清爽过春节,3万多棵行道树、1.44万米绿化带隔离栏杆,集体“洗了个澡”;18.2万平方米的不耐寒植物穿上了防寒“新装”;29条道路百余处行道树“理了头发”;浦下河绿地内还上新了80张石椅;节前,金鸡山人行天桥的三角梅,也通过植株复壮、花色调整等,换上了“新装”。(记者 林雅/文 陈暖/摄)

[责任编辑: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2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