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农产品乘RCEP机遇走出国门-新华网
(记者 于莉 通讯员 游晞) 1月1日凌晨,亚细亚食品(南靖)有限公司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向漳州海关发送了RCEP原产地证书申请,随后,经漳州海关审核通过,一份自助打印的RCEP原产地证书新鲜出炉。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农产品乘RCEP机遇走出国门

2022-01-01 11:20:53 来源: 福建日报

  1月1日凌晨,亚细亚食品(南靖)有限公司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向漳州海关发送了RCEP原产地证书申请,随后,经漳州海关审核通过,一份自助打印的RCEP原产地证书新鲜出炉。这是福建省首票农产品RCEP原产地证书,也是漳州首票RCEP原产地证书。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实施,该企业一批货值2万余美元的速冻蔬菜将会以更低的价格、更快的速度进入RCEP成员国市场。

  今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实施,RCEP生效后,我国和相关成员国之间首次达成农产品关税减让安排,超六成的农产品将相互取消关税。

  原产地证书作为企业享受自贸协定关税减让的凭证,其签发效率直接决定企业享惠的便利程度。漳州海关在2021年年初就开展RCEP实施准备,加强对RCEP原产地规则和关税减让政策的研究,深入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帮助企业用好用足进出口享惠政策,缩短签证时长和企业办证时限,助力我省农产品等特色优势产业开拓更大的海外消费市场。(记者 于莉 通讯员 游晞)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8224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