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飞阅”中国】福建福安:冬闲变冬忙 小茶苗成大产业-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飞阅”中国】福建福安:冬闲变冬忙 小茶苗成大产业

2022-01-01 09:54:52 来源: 新华网


  眼下正是茶苗销售旺季,在福建省福安市甘棠镇各村的优质茶苗基地,当地村民有的在地里起苗、打包发货,有的已开始土地平整,进行新一轮育苗作业,原本的冬闲时节成了茶农增收的繁忙季。

  目前,甘棠镇茶苗产业已覆盖全镇22个村,年出圃茶苗达到8亿多株,产值2亿多元,带动从业人员2万多人,实现了“一株苗造福一方人”。为提高茶苗产业竞争力,2019年该镇采取“公司+农户+合作社”发展模式,积极探索茶苗产业标准化管理,进一步缩短茶苗出圃时间,提高茶苗良种率和成活率。如今,这里已成为全国较大的茶树苗无性系繁殖基地之一,年出圃茶苗占全国市场份额的40%以上,茶苗培育已成为助推当地乡村振兴的特色主导产业。(连雨欣 陈晓峰 宋诗莹)

[责任编辑:陈醉 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3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