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在厦新就业大学生注意啦!首批租金补贴今起可申请-新华网
5折租房以“租金补贴”和“实物配租”相结合的方式给予保障,目前以“租金补贴”方式为主。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在厦新就业大学生注意啦!首批租金补贴今起可申请

2021-12-25 11:55:39 来源: 厦门日报

  前不久我市推出一项针对新就业大学生的住房保障政策,符合条件的在厦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可申请“租金补贴”或“实物配租”,享受“5年内5折租房”。记者从市住房局获悉,首批租金补贴将于今日启动申请。通过审核的,租金补贴将于明年2月底前发放。

  申请租金补贴

  需先取得保障资格

  据了解,2021年后首次来厦就业、创业,30周岁以下的大学生或技术骨干人才,符合条件且按时限要求提出申请的,5年内可享受5折租房优惠。5折租房以“租金补贴”和“实物配租”相结合的方式给予保障,目前以“租金补贴”方式为主。不过,无论选择哪种方式进行保障,都需先进行保障资格申请。获得保障资格后,再按批次申请租金补贴或实物配租。

  目前,保障资格申请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已有上万名青年人在线上提交申请。市住房局提醒,务必按照要求如实、完整填报个人有效信息,填报信息不全、不规范或申报材料错漏、虚假将无法通过审核,即使暂时审核通过,但在后续核查中被发现存在问题也会被取消资格。

  此外,市住房局在日常审核中发现了保障资格申请审核不通过的几种主要情况,特别进行提示:填写的就业信息应和上传的劳动合同一致,上传的劳动合同应完整,不得篡改劳动合同;应如实填写学历;未填写父母身份信息的,应提供充足理由说明;申请人实际工作地(指行政区)与所属单位(或企业) 注册地不一致的,应提供实际工作地证明文件。上传的证明文件,应填写规范、加盖单位或企业公章。

  首批申请结束后

  每季度设置一个申请批次

  市住房局指出,获得保障资格的,首批将以租金补贴形式进行保障,并于12月25日启动申请,平台受理时间截至12月31日。通过审核的,租金补贴将于2022年2月底前发放。

  首批申请结束后,自2022年1月1日起,租金补贴的后续批次将在平台常态化受理,每个季度设置一个批次,每个批次受理时间为季度首日至第三个月的15日止。

  【提醒】

  首批租金补贴申请时间表

  ●平台受理:

  2021年12月25日-12月31日

  ●部门审核:

  2022年1月3日-1月7日

  ●结果公示:

  2022年1月10日-1月14日

  ●补贴发放:

  2022年1月17日-2月28日

  两种申请渠道

  在资格申请流程上,我市充分考虑青年人的使用习惯,综合运用政务信息大数据共享,开发了“大学生5折租房平台”系统,实行资格申请、结果公示、实物配租、租金申领等全程网办。

  登录“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微信公众号——综合服务专区,点击“新就业大学生租赁住房保障”模块提交申请。

  登录“i厦门”App——“服务”专区,在“住房保障”主题服务内选择“5折租房”,提交申请。(记者 袁舒琪)

[责任编辑: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9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