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门市超35万老年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新华网
截至11月30日21时,全市累计接种9383027人次,60岁以上全程接种人数350793。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厦门市超35万老年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2021-12-02 10:22:19 来源: 厦门日报

  昨日上午,思明区为新冠疫苗接种特设的疫苗流动接种车专门来到思明区梧村街道,为辖区内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目前,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超35万人。

  这辆疫苗流动接种车由公交车改造而成,车上设置有功能分区,并配备空气净化和紫外线消毒设备。“有些60岁以上老人行动不便,特别是一些坐轮椅老人,接种出行更加困难。”厦门莲花爱心护理院护士长吴淑虹告诉记者,以前辖区内老人家要到接种点接种疫苗,往返要花费两三个小时,为了减少老人家来回奔波,我市相关部门特意提供上门服务。

  据悉,特设的疫苗流动接种车会根据思明区各个街道的接种需求,调整流动线路。如果市民有在流动接种车打疫苗的意愿,可以向所在的社区报名,社区工作人员会在确认流动接种车将到来之后,及时通知市民。

  为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的接种点中,许多接种点为老人家提供免预约服务。医生提醒,老年人如果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基础性疾病,建议在病情平稳期进行接种,老年人在接种时,建议由家属陪伴,防止在接种过程中,出现意外摔倒等情况。

  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截至11月30日21时,全市累计接种9383027人次,60岁以上全程接种人数350793,接种率71.07%。(记者 陈莼)

[责任编辑: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