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新增8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总数位居全国第四-新华网
(记者 林侃) 近日,工信部发布第五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拟认定名单,我省新增匹克鞋业、双驰实业、新大陆支付、金龙汽车、林德叉车、狄耐克6家国家级企业工业设计中心和福建(泉州)哈工大工程技术研究院、福建省华一设计有限公司两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企业。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省新增8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总数位居全国第四

2021-10-30 10:22:22 来源: 福建日报

  近日,工信部发布第五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拟认定名单,我省新增匹克鞋业、双驰实业、新大陆支付、金龙汽车、林德叉车、狄耐克6家国家级企业工业设计中心和福建(泉州)哈工大工程技术研究院、福建省华一设计有限公司两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企业。至此,我省入围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的单位达到25家,位居全国第四。

  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是经工信部认定,工业设计创新能力强、特色鲜明、管理规范、业绩突出,发展水平居全国先进地位的企业工业设计中心或工业设计企业。山东、广东、浙江分别以44家、37家、32家入围单位列全国前三位。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制造业企业向“制造+服务”转变。2020年,由省工信厅、省发改委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福建省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计划实施意见》提出到2023年,福建省建成100家左右省级工业设计中心、20家以上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截至目前,全省共有省级工业设计中心84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25家,福建省陶瓷工业设计研究院还入选首批国家级工业设计研究院。(记者 林侃)

[责任编辑: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01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