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泉州举办特色活动留住青年人才-新华网
(记者 黄枫 通讯员 施远圻) 开元寺、小西埕、新门会客厅人才之家……近日,100多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年轻人和高校学子身着传统服饰穿梭在古城泉州的大街小巷,打卡探寻鲤城人才街区,深入了解泉州人文历史,感受世遗城市之美。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泉州举办特色活动留住青年人才

2023-02-22 10:24:39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开元寺、小西埕、新门会客厅人才之家……近日,100多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年轻人和高校学子身着传统服饰穿梭在古城泉州的大街小巷,打卡探寻鲤城人才街区,深入了解泉州人文历史,感受世遗城市之美。

  据了解,此次举办的泉州市第三届“华服徒步·穿越刺桐港”公益活动暨鲤城人才街区揭牌仪式,旨在引导青年人才弘扬海丝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增进对泉州古城的了解和热爱,进一步吸引青年人才留泉就业创业。

  来自湖北的熊丹女士已在泉州从事建筑行业多年,作为一名汉服爱好者,她与朋友相约开启古城徒步之旅。熊丹说:“泉州是座包容性很强的城市,在这边工作、生活很开心。除了穿汉服、逛古城、拍美照外,此次活动更吸引我们的是打卡鲤城人才街区,希望通过实地走访,了解新的就业创业政策,为将来在泉州更好地工作、生活做好规划。”

  18日揭牌的鲤城人才街区,是此次活动中最受关注的地方。据鲤城区委人才办工作人员吴睿鑫介绍,古城内文化文创产业蓬勃发展,人才呈几何式增长集聚。鲤城区以新门—涂门街为中轴打造市级人才街区,沿街两侧依次布局,串联新门会客厅、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源和之家)、印记闽南、古城文化传播人才实训基地等多个人才基地,集“公共服务、产业集聚、创业孵化、文化体验、娱乐休闲”多功能于一体,为人才提供一站式、多元化、全链条的服务。

  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大一学生刘诗媛和同学魏文翊也参加了此次徒步活动,汉服与美景为她们的课余生活又增添一抹亮丽色彩。沿着鲤城人才街区一路打卡,她们惊喜地发现,街区内有不少中医养生馆,这让就读中医养生专业的她们很是欣喜,将来要在鲤城实习、工作、创业的想法也逐渐萌芽。

  “我是三明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感受到了鲤城人才街区的活力,通过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我也更深入了解到每年针对毕业生都有相应的人才政策,接下去我会认真关注人才政策,为将来毕业留在鲤城工作做好各种准备。”魏文翊说。

  去年以来,鲤城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深耕人才“鲤跃”工程,成立“校园引才大使”联盟,持续提升区域人才吸引力,高端人才引育取得重大突破,年度引进高校毕业生768人、新增省市高层次人才311人,增长率位列全市第一。(记者 黄枫 通讯员 施远圻)

[责任编辑: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9386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