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田间地头送技术-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田间地头送技术

2023-02-13 10:16:02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随着天气回暖,又到了春播春种季节。

  9日,在龙岩市永定区仙师镇六月红早熟芋种植基地里,农业技术人员手把手向芋农传授种植技术。“我们永定‘六月红早熟芋’大规模种植已经有20多年,芋花叶病毒会对六月红芋产量和品质造成影响,今年我们委托福建农林大学进行脱毒组培,新培育的品种可以减少病毒危害,使六月红芋增产增收。”永定区农业农村局教授级高级农艺师卢锦荣告诉记者。

  “种植过程很多细节比较难掌握,农技人员的到来,给六月红早熟芋关键节点的管理提供了帮助。”永定区六月红早熟芋合作社理事长江丙贤说。

  今年永定区种植六月红早熟芋面积约3.5万亩,其中仙师镇种植面积7200亩。为了确保六月红芋增产增收,永定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专班来到田间地头加强技术指导。

  “这几天下雨,我们及时组织农户清沟排渍,科学调控肥水,强化病虫防控,促进植株生长。我们农业农村局上百名技术人员过完春节,上班后就开始包干到户,及时把最新的农业技术、政策送到田间地头,确保新一年的农业生产安定稳定。”永定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简尚彬表示。(记者 张杰 通讯员 熊川)

[责任编辑: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9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