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RCEP助力三明特色产业产品出海-新华网
(见习记者 马丹凤 通讯员 傅华强) 近日,三明市海斯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出口至日本一批氟化学品。这是RCEP实施以来,该公司销往日本享受RCEP优惠政策的第110批货物,按降税3.1%测算,可享受关税减让超700万元。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RCEP助力三明特色产业产品出海

2023-01-14 09:34:01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近日,三明市海斯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出口至日本一批氟化学品。这是RCEP实施以来,该公司销往日本享受RCEP优惠政策的第110批货物,按降税3.1%测算,可享受关税减让超700万元。

  氟化工产业是三明的特色产业之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以来,为了让老区企业尽享RCEP政策红利,三明海关针对山区竹木草、氟化工等产业特点,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联合地方贸促、商务等部门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建立RCEP联络员制度,指导企业掌握原产地签证规则。同时,持续加强RCEP政策研究,建立重点企业RCEP关税减让对比清单,引导企业结合产品和贸易情况,充分利用关税减让优惠政策。

  据悉,2022年,三明海关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193份,助力企业约2.5亿元货物享受到RCEP关税优惠。(见习记者 马丹凤 通讯员 傅华强)

[责任编辑: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