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连城姑田游大龙连续三年入选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新华网
(记者 张杰 通讯员 黄水林 李晓芳) 近日,记者从连城县文旅局获悉,被誉为“天下第一龙”的姑田游大龙,入选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发布的“2022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优秀民俗民间项目,为我省唯一连续三年(2020年、2021年、2022年)入选的项目。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连城姑田游大龙连续三年入选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

2023-01-10 10:03:39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近日,记者从连城县文旅局获悉,被誉为“天下第一龙”的姑田游大龙,入选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发布的“2022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优秀民俗民间项目,为我省唯一连续三年(2020年、2021年、2022年)入选的项目。

  连城姑田游大龙闻名遐迩,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该民俗始于明朝万历年间,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为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客家民俗文化体育活动。2012年姑田游大龙以791.5米打破了吉尼斯世界最长游行花车纪录,成为名副其实的“天下第一龙”。

  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推介是“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 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通过挖掘和整理中华体育文化优秀节庆项目、民俗民间项目、民族项目,更好地推进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的保护、推广和创新发展。本届推介共收到来自27个省区市推介的468个项目,经评选,共推选出104个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此次评选中,我省8个项目入选,分别是姑田游大龙、五祖拳、“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集美)龙舟赛、宋江阵、石狮狮阵、南少林武术、安海“水上掠鸭”等7个民俗民间项目,以及民族项目大武夷漫生活户外美学节。(记者 张杰 通讯员 黄水林 李晓芳)

[责任编辑: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9269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