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泉州金屿大桥开工建设-新华网
(记者 黄琼芬) 1月1日,泉州举行金屿大桥开工活动,启动又一座跨江大桥的建设。作为泉州市区跨越洛阳江的第3座现代化桥梁,金屿大桥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北面洛阳江大桥、南面后渚大桥的交通压力,为洛阳江两岸产业融合、居民往来提供便捷通道。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泉州金屿大桥开工建设

2023-01-03 10:35:31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1月1日,泉州举行金屿大桥开工活动,启动又一座跨江大桥的建设。金屿大桥连接泉州市区城东组团与洛秀组团,是泉州市委市政府“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部署的重点项目之一,是泉州新规划的跨江过海“三大通道”的首开工程。

  大桥西起丰泽区城东街与安吉街交叉口,顺延现状城东街上跨丰海路,横跨洛阳江后,到泉州台商投资区上跨规划海江大道,顺接江城大道,全线设置乌屿、洛秀2座互通立交。大桥全长4.48公里,按照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道功能定位,主桥采用双向八车道,互通区接线引桥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其中,主桥全长3.74公里,最大跨径140米,采用“虹桥卧波”梁桥造型。

  作为泉州市区跨越洛阳江的第3座现代化桥梁,金屿大桥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北面洛阳江大桥、南面后渚大桥的交通压力,为洛阳江两岸产业融合、居民往来提供便捷通道。(记者 黄琼芬)

[责任编辑: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925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