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行业信息】泉州银行创新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泉州银行在全国率先创新推出无还本续贷产品“无间贷”。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舆情视频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泉州银行创新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10-20 16:25:44 来源: 泉州银行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推广地方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72条典型做法,泉州作为福建省唯一入选的城市,共有13条典型做法被推广,泉州银行的“无间贷”无还本续贷服务与电子保函业务位列其中。

  今年初,泉州银行聚焦“优化民营企业金融服务”重点任务,深入探索党建与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融合机制,打造“服务民企三步走”工作法,不断完善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的长效机制,从坚持党建引领、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拓宽融资渠道、强化产品创新、完善服务模式和坚持惠企让利等方面,全方位打好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组合拳”,推动民营企业贷款持续增量扩面、提质降本。

  泉州银行在全国率先创新推出无还本续贷产品“无间贷”,有效纾解了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被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收录为普惠金融、小微企业服务典型。近年来,该行持续从受益面、覆盖面、特色功能拓展、服务流程等方面深化“无间贷”品牌内涵,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至9月末,“无间贷”累计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超4亿元。

  疫情期间,“无间贷”发挥了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纾困惠企的重要作用,被推广至全国银行业。为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泉州银行聚焦民营企业在工程招投标领域面临的资金问题,于去年底率先开展电子保函业务,成为全省首批实现电子保函线上化的银行之一,目前在泉州地区的开函量占比超过八成,服务建筑企业超6000家。(林楷煜)

[责任编辑:郑云彩 连雨欣]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7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