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出台意见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 首次来闽就业将获岗位补贴-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省出台意见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 首次来闽就业将获岗位补贴

2023-02-02 11:20:20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记者昨日获悉,省人社厅等五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

  意见明确,今年1月到4月首次来闽就业和省内新增就业农民工,连续缴纳失业、养老保险满3个月的,我省将给予新增岗位补贴,并落实阶段性失业、工伤保险降费、缓缴政策。

  我省将建立零工市场、零工驿站扩展就业创业渠道,为农民工和用工企业提供零工供需对接,并提供劳动维权、技能培训等延伸服务。同时,积极引导农民工结合自身特长,投身乡村振兴。鼓励农民工积极参加马兰花创业培训,对符合条件的,按规定给予创业培训补贴。

  意见要求各地加强对创业孵化基地、返乡入乡创业园的指导,强化试点示范作用,挖掘典型案例,结合农业农村创业特点,组织认定一批有当地特色的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并参照当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奖补标准给予适当补助。

  意见对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持续培育“闽字号”劳务品牌、组织公共就业服务活动方面作出部署。鼓励各类培训机构、职业院校、行业协会开展劳务品牌相关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力素质能力,促进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记者 胡一晟)

[责任编辑: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