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全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发布 福州"好空气"蝉联第五-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全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发布 福州"好空气"蝉联第五

2023-01-29 11:19:53 来源: 福州晚报
字体: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2022年全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2022年福州市空气质量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排名第五(前4名分别为拉萨、海口、舟山、黄山)、省会城市第三。这是我市空气质量首次蝉联全国第五。

  2022年福州市空气质量再创新优,空气质量排名、空气质量综合指数、PM10、PM2.5、NO2、SO2和CO浓度均创下历年最好成绩。其中,空气质量综合指数2.51,同比改善3.1%;PM10浓度为32ug/m3,同比改善17.9%;PM2.5浓度为18ug/m3,同比改善14.3%;CO浓度为0.7mg/m3,同比改善12.5%;NO2浓度为16ug/m3,同比改善11.1%;SO2浓度为4ug/m3,同比持平。

  根据生态环境部的通报,在2021年度168个重点城市和省会城市的空气质量排名中,福州分别位居第五位、第三位。

  2022年,我市立足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围绕臭氧与颗粒物协同治理,深化重点行业工业污染治理,加强移动源污染防治,强化各类工地和道路扬尘污染管控,推进散乱污整治,在全省率先开展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2.0整治,锅炉淘汰改燃、扬尘管控等多项工作均走在全省前列,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同时,圆满举办2022年全国低碳日福建主场活动并实现活动碳中和,完成连江县全国首宗海洋渔业碳汇交易,福清南岭镇成为全省首个开展林业碳中和项目的城镇。

  下一步,我市将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大力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探索更加先进有效的大气污染防控模式,打赢蓝天保卫战,进一步提升福州市空气质量,力争空气质量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继续保持前列。(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赵云飞)

[责任编辑: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8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