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地方信息】福建龙岩:让项目“主战场”成为干部“赛马场”-新华网
地方信息

【地方信息】福建龙岩:让项目“主战场”成为干部“赛马场”

2022-09-28 15:15:27 来源: 龙岩融媒体中心
字体:

  龙岩市重点项目百日攻坚战役打响以来,市委组织部派出一线考察组,分赴重点项目现场一线考察干部,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热情,为“龙岩加速度”提供组织保证。

  导向:实干实效 奖惩分明

  “项目推进过程中,有哪些干部表现较好?哪些干部表现较差?这位选派的干部表现如何?在项目攻坚中具体做了什么事?主要发挥什么作用?取得了什么成效?”

  考察组通过实地察看、查阅台账、个别访谈等方式考察各项目有关干部的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工作实绩。

  一线考察内容方面,既全面了解全市重大项目建设面上推进情况,又重点了解十大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情况,以及干部在重点项目百日攻坚战役中履行岗位职责、推动工作落实情况。同时,通过建立项目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成绩清单,考察组成员参与到项目推进全过程,及时把攻坚担当的班子和干部识别出来,给予褒扬激励,优先提拔使用;对那些行动慢、落实差、不担当的班子和干部提出调整建议。

  跟踪:精准考察 识别干部

  龙岩大道四期及城区断头路畅通工程项目是百日攻坚战役十大重点工程项目之一,陈陂南路是其中的“硬骨头”,成为中心城区群众出行的“堵点”“痛点”。

  市住建局城乡建设科科长张杨帆作为项目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要素保障组联络员,和指挥部一班人坚持每天到工地现场察看,并组织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召开多场项目推进会、现场协调会,“5+2”“白+黑”成为他们的工作常态,有力保障了陈陂南路9月5日顺利通车。时隔半月,又将另一“断头路”——浮东路全线贯通,均超前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计划任务。

  考察组了解到该情况,将其实绩记录在案、跟踪考察。项目指挥部成员不无感慨:“现在干部在一线干、组织就在身边看,压力更大了,但精神头也更足了。”

  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 项目在一线推进

  落地漳平的福建龙钢项目也是龙岩市百日攻坚战役十大重点工程项目之一。

  漳平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和芳在两年多时间里坚持每周与项目业主会商交流,前往省、市相关部门协调对接20余次,终于推动项目获批,在去年11月30日开工建设。百日攻坚战役以来,黄和芳又带队累计赴现场保障服务50余次、召开会议部署推进17次、下发4批次任务清单。开工仅10个月,项目就完成90%土建工程、80%钢结构安装,累计完成投资约52亿元、占一期总投资额82亿元的63.4%。

  接受一线考察的干部反映:“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像交作业,而成绩清单又像批作业,看实例、讲实绩、说实话,让我们能够沉下心来干实事。”

  据统计,仅8月份,攻坚不到20天时间,全市十大重点工程项目就完成投资16.1亿元,占攻坚计划的31.7%;160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52.3亿元,占攻坚计划的29.3%,超序时进度目标6.6%,实现开工建设12个,占攻坚计划的35.3%。(曾燕福 林全斌)

  

[责任编辑: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8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