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地方信息】泉州开展水旱灾害防御综合演练-新华网
地方信息

【地方信息】泉州开展水旱灾害防御综合演练

2022-09-23 16:02:52 来源: 泉州市水利局
字体:

  近日,泉州市水利局组织开展2022年泉州市水旱灾害防御综合演练,进一步检验《泉州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预案》《泉州市区2022年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等预案的可行性,增强各部门联动协作,最大限度减少洪涝灾害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威胁与损害。

  据了解,综合演练模拟受台风登陆影响,泉州市气象局预测市区未来24小时内降雨量将达300—350毫米,泉州水文水资源勘测分中心根据气象数值模型对晋江流域进行洪水预估,预测晋江流域将发生洪水。演练共设置两个科目,第一个是北渠应急排洪调度,模拟潭美北闸上游水位受暴雨影响上升至警戒水位时进行应急防洪排涝;第二个是堤防管涌险情处置,模拟南安市西溪防洪堤管理处人员在巡查期间发现霞西堤段背水坡出现管涌险情,各相关部门迅速对险情进行处置,并由综合协调组监测舆情,及时发布信息通稿,避免造成群众恐慌。

  此次演练全面检测了各级各部门应对洪涝灾害的综合指挥、协同作战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曾芳冰)

[责任编辑:连雨欣 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6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