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地方信息】泉州“非遗进校园”科普活动举办-新华网
广大师生体验和感悟非遗文化和工艺美术文化。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舆情视频
地方信息

【地方信息】泉州“非遗进校园”科普活动举办

2021-10-20 16:25:52 来源: 泉州市工艺美术学会

  为服务泉州历史文化名城的非遗、世遗和工艺美术等文化传承、科普宣传,10月17日上午,泉州市工艺美术学会与泉州华光职业学院共同组织举办“非遗进校园”科普活动。

  泉州市工艺美术学会会长邱少煌表示,希望通过“非遗进校园”,让广大师生体验和感悟非遗文化和工艺美术文化,重视非遗文化的传承发展,开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事业的新局面。

  为了非遗文化的延续、创新、发展,华光工艺美术学院聘请了十几位非遗大师为兼职教授(讲师),将打造一个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服务为一体的产业性平台,发挥领域特长融合学校教育开展产教融合,把产业与教学密切结合,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培养新一代传承人。

  作为“非遗进校园”科普联合活动之一的“泉州世遗我代言”表演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同期举行,74位学生通过初赛、预赛最终决出6位选手站在了决赛的舞台,他们为非遗代言,表达了新一代大学生对非遗的理解和传承。(林楷煜)

[责任编辑:郑云彩 连雨欣]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7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