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春节期间厦门消费额达67.8亿元-新华网
(记者 林智岚 通讯员 沈彦彦) 昨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近日,厦门市发布了春节期间消费市场的“成绩单”——消费额达67.8亿元,比2021年同期增长11%。在“万券迎春”营造消费氛围的同时,厦门市聚焦“虎”元素打造消费热点,各大商圈开展丰富多彩的“寅虎迎福”促销接龙。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春节期间厦门消费额达67.8亿元

2022-02-18 10:59:10 来源: 福建日报

  昨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近日,厦门市发布了春节期间消费市场的“成绩单”——消费额达67.8亿元,比2021年同期增长11%。

  在2022厦门消费节“留厦过年欢购接福”新春主题消费月活动的带动下,厦门市进一步出台节假日促消费补贴政策,通过多渠道线上平台发放电子消费券,鼓励商家开展线上促销,线上发放消费券315万张,金额超过5239万元,进一步释放厦门市消费潜力。

  在“万券迎春”营造消费氛围的同时,厦门市聚焦“虎”元素打造消费热点,各大商圈开展丰富多彩的“寅虎迎福”促销接龙。看一场贺岁电影,买一个“萌”虎礼盒,春节期间,在世茂Emall,万达影院的“萌虎”周边嘉年华吸引了许多年轻人前来“打卡”——众多虎年超值礼包、“早猫晚虎”价、“虎买海吃”活动捧热市场。

  “一些带‘虎’的款式销量增加了70%以上。”在中华城的一家黄金饰品店,销售人员说。春节期间,各式萌虎国潮文创都撩动了市民的购物热情,除了虎元素服饰,还有虎福首饰、萌虎摆件等,打造虎虎生威的消费“顶流”,激发内生消费激情。

  北京冬奥会揭幕,造就了虎年春节的又一新商机——冰雪及体育元素。春节期间,在五缘湾天虹,“90后”游先生正戴上VR眼镜,沉浸式体验欢乐冰雪节。在厦门市各大商场,VR虚拟体验纷纷上线了相关主题的剧本,吸人气,聚商气。据统计,春节期间,在北京冬奥会带动下,厦门市体育用品及体育类体验销量激增,销售额较去年大幅上涨。同时,厦门市各大景区和商圈也纷纷上线“滑冰看雪”相关的活动,应景营造游、乐、购的氛围。(记者 林智岚 通讯员 沈彦彦)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9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