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国家高新区工业总产值预计首破万亿元-新华网
(记者 李珂)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22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全力推进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带动全省国家高新区快速发展,2021年全省7个国家高新区工业总产值预计可突破1万亿元,增长6%以上。我省将自创区协同创新资金从2000万元提高到5000万元,支持自创区与省内其他高新区共建25项协同创新平台项目,资助面覆盖全省所有高新区。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省国家高新区工业总产值预计首破万亿元

2022-02-09 09:37:58 来源: 福建日报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22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全力推进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带动全省国家高新区快速发展,2021年全省7个国家高新区工业总产值预计可突破1万亿元,增长6%以上。

  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以来,加快先行先试,集聚效应和增长动力加快形成,有力推动我省国家高新区加速发展。我省通过推广自创区创新举措,加快推进一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园区、平台和项目建设。去年,福州片区马尾物联网产业园建成投用,成立全国首个物联网促进中心;厦门片区全国首个“5G全场景应用智慧港口”投入使用;泉州片区半导体高新区落地半导体项目61项,总投资1339亿元;自创区首个飞地科技园——福州大学永定区飞地科技园启动建设。

  同时,我省将自创区协同创新资金从2000万元提高到5000万元,支持自创区与省内其他高新区共建25项协同创新平台项目,资助面覆盖全省所有高新区。

  记者获悉,今年我省将加快建设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打造创新策源地和增长极。我省将通过高质量打造自创区创新高地、高水平推动高新区联动发展、高标准推进创新型县市建设等创新引擎,奋力推进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为集聚更多创新资源,今年,我省将推动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厦门科学城、泉州未来时空科创基地加快建设,沿福厦泉轴线打造科技资源集聚度高、协同机制灵活、要素流动顺畅的科技创新走廊,重点建设绿色能源、智慧海洋科创高地,高质量打造自创区创新高地。同时,将深化自创区和自贸区、省内其他高新区联动发展,释放多区叠加效应,发挥协同创新资金引导作用,推动优势互补、政策共享、成果共用,全面提升自创区辐射带动能力。

  为进一步推动高新区联动发展,今年,我省将鼓励以国家高新区为主体整合或托管区位相邻、产业互补的产业园区等,打造更多集中连片、协同互补、联合发展的创新共同体。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创建高新区,支持厦门市创建省级海洋高新区、宁德市柘荣县创建省级高新区,加快实现省级高新区设区市全覆盖。

  同时,高标准推进创新型县市建设。支持福州、厦门、泉州、龙岩等全国创新型城市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打造创新体系健全、创新辐射引领作用强的区域创新中心;支持晋江、福清开展科技创新集成改革,高水平建设国家创新型县(市);鼓励其他市(县)积极探索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县)。加大力度推进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提升产业支撑和服务能力。(记者 李珂)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345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