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地铁4号线首通段5号线后通段明起运营-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州地铁4号线首通段5号线后通段明起运营

2023-08-26 11:23:57 来源: 福州日报
字体:

  昨日,记者获悉,福州地铁4号线首通段以及直达福州火车南站的5号线后通段,将于8月27日上午9时30分正式开通运营。开通后,福州正式迈入地铁“环线换乘”时代。原定8月28日开始的领电子消费券,享受工作日夜间、周末、节假日免费乘地铁活动,也将同步提前至8月27日开始。

  4号线首通段全长24公里,共设19座车站,依次为凤凰池、陆庄、西门、东街口、省立医院、东门、三角池、竹屿、横屿、后屿、前屿、光明港、鳌峰洲、花海公园、会展中心、林浦、城门、螺洲温泉、帝封江,全程运行时间41分钟,途经东街商圈、东二环泰禾广场综合体、鳌峰洲金融中心、东部办公区、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等重要节点,开通后将更有效地串联起各中心城区,让福州公共交通“大动脉”更加畅通。

  作为省内首条全自动运行线路,地铁4号线列车采用国际最高等级(GOA4)全自动驾驶技术,并采用了许多不同于既有线路的新技术,可实现列车自动驾驶、自动唤醒等功能,最高运行时速80公里,最多可容纳2062人。

  4号线首通段有6个换乘站,可与全线网便捷换乘,换乘时间均在2分钟以下。其中,4号线可在东街口站和城门站与1号线、在前屿站与2号线、在帝封江站与5号线、在林浦站与6号线实现换乘。未来,还可在东门站和帝封江站与在建的滨海快线换乘。

  27日起,市民往返福州火车南站不仅有地铁1号线,还可以坐5号线前往。5号线后通段全长约5.31公里,共设3座车站,起于前锦站,途经龙江站,终于福州火车南站。5号线全线贯通后,闽侯、仓山市民无需换乘,可直接乘坐地铁5号线,直达福州火车南站,大大提升了周边居民的出行便捷性。

  地铁4号线首通段及5号线后通段开通运营后,福州地铁线网通达性进一步增强。票务规则与已开通运营的其他线路保持一致,采用里程分段计价票制,最低票价2元,最高票价10元,由于换乘站点由4座增加至10座,部分行程区段票价将进一步降低,例如帝封江站至前屿站,单程票价将从原来的6元降至新线开通后的4元。各车站均公示本站至其他车站的线网票价图及票务规则,乘客可通过车站自动售票机和福州地铁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查询线网相关票价信息和票务规则。(记者 林榕昇)

[责任编辑:程立葳]